這幾天一直很想念日本拉麵的濃厚湯頭...知道桃園有拉麵吧後特地衝去吃..卻不是自己想念的那種味道

在網路上估狗到這間誠屋拉麵..竟然在台北火車站旁邊的京站b3有開店..

事不宜遲..今天馬上就衝去了..

誠屋1.jpg  

這是他的門面..跟其他的拉麵店差不多的風格...電視播的是介紹影片...旁邊的立牌還放滿美食雜誌的報導說..

 

成屋2.jpg  

餐點模型們..確保自己不會點錯東西..哈哈..餓爆了快走進去吧..

等店員帶到座位後..menu已經擺好在桌上了..趕快來看看有啥東西吧

成屋3.jpg

主要是以拉麵為主..左邊是搭配套餐會多送一杯飲料..套餐的訂價就是兩項物品相加的金額..

我點了7號餐白湯拉麵+煎餃+可爾必思

 

成屋4.jpg

右邊放了配料..有蒜酥.辣油.七位辣椒粉.胡椒粉.煎餃醬油..比較特別的是粉紅小本..那個是客戶意見表喔..

翻開來裡頭有各式各樣客戶的抱怨or建議的文章喔..我吃完也寫了一些自己的感想上去..

 

成屋5.jpg

等待的時候順便拍一下店內的擺設..這邊是飲料櫃..感覺很像外面吃到飽的飲料吧..剛進來看到以為有飲料喝到飽說..哈哈

 

成屋6.jpg

左邊兩人桌坐位..早到才拍的到空位阿

 

成屋7.jpg  

噹噹...拉麵快端到我面前的時候..我就已經聞到那熟悉的香味了..

這種感覺..這種飄散濃厚油脂的味道..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日本拉麵阿...放下心中的不確定感了..

配料有半熟卵半顆+薄如蟬翼叉燒3片+豆芽菜+青蔥

 

成屋8.jpg

噹噹..我的套餐們..請注意右上角的碟子有寫字也有保鮮膜封起來..

那是貼心的說請取下一個碟子..上面的那是用來防灰塵的..很棒吧..

 

成屋9.jpg

再來一張...順便偷拍遠處忙碌的店員們..牆上掛滿了懷舊風情的日式廣告...仔細看的話很有意思

 

成屋10.jpg

剛好這時候店裡面放了我最愛的kinki swan song這首歌..好嗨心....一邊唱一邊準備開動囉...

 

成屋11.jpg

這個是煎餃的斷面圖...約三分滿的餡料..跟台式有一點差別..

雖然上桌的時候都是屁股朝上看起來酥脆的樣子...可惜吃起來是微溫的空心水餃罷了..也沒有酥脆的底..感覺煎好放一陣子等客人了..

建議大夥這道可以直接跳過..

 

成屋12.jpg

來看看這種濃厚的豚骨高湯...湯匙裡的顏色看起來多香濃可口阿..

喝一口湯頭..沒錯..是正統的日式濃厚湯頭..不過有順應台灣人口味調淡鹹度..感覺香濃度也減少了三成左右..不過還是很好喝阿..

叉燒約0.25cm左右..有三片...薄到絕對夾不起完整的一片..所以我把他喇喇到湯裡面了..因為很薄所以吃起來口感軟嫩...算是ok的叉燒了

可惜麵條無法選擇軟硬度..送上來的明顯偏軟了..是一大敗筆阿...

不過瑕不掩瑜...我還是吸理呼嚕的轉眼吃完半碗了

成屋13.jpg

接下來半碗加上蒜酥提味..感覺有把香氣提升起來喔..我加了兩大匙又是迅速嗑完麵條..

吃到剩下3/1碗湯時..加了辣油來轉換口味..我足足加了5小匙(湯匙約1cm大小)才感受到些微一咪咪的辣度..

 

成屋14.jpg  

吃到碗底朝天是對店家最好的讚美啦..

輕鬆解決掉這一餐了...總而言之這邊的拉麵很值得期待..

如果想吃正統的拉麵的話..一定要來這邊吃看看..有八成像日本道地的湯頭卻少了鹹度過重的困擾阿...

我應該會成為忠實顧客的啦..

 

官網

http://makotofood.com.tw/menu.php?c=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0930may 的頭像
    may0930may

    凱特喵的ˊ食ˊ物ˊ語

    may0930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