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搭火車去逛五分埔,想說快要到換季了應該很多拍賣才是,

其實是半個月前去有看到幾家店清倉推出兩件100活動買了一些不錯的衣服,所以想說現在會不會更多店清倉了

去了之後發現大部分店家都已經殺到百元出清囉,當然也有四五家有推出兩件一百的清倉活動.

不過沒啥好東西,我就隨便逛逛就閃了.

失望阿,也許要到九月秋裝出來會更好買喔.

 

接下來回台北車站走台北地下街到底往三號水門前進,

沒想到從台北火車站走過去還挺輕鬆的,感覺不到十幾分就到拉,一路上又很多店家可以走看.

順道買了杯1000cc的洛神花茶解渴並充當賞煙火的戰備食物.

 

到了現場約七點半已經約六成滿的群眾囉,

我就選了離入口不遠的草地上作為據點,鋪上十元雨衣舒適的脫鞋盤腿而坐.

天空雖然有大片雲層,卻還看的見七八顆明亮的星星,加上不時飛往松山機場的飛機.

讓等待沒那樣難熬囉.

只是當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時候.就會出現許多死菸鬼在旁邊抽菸

害我不停的青人+換位置搞到有點不爽快.內心一直不停的想把菸塞進去死菸鬼的嘴裡.

真的很沒公德心ㄟ..在這樣多人的場合亂抽菸

 

等到八點三十分左右,終於開始施放煙火了.

一開始從左邊橋邊開始連發煙火,種類挺豐富的.還有整條橋的煙火瀑布連續快三分鐘.

煙火有笑臉娃.愛心.彩球花等圖案.

有些響砲在天空中很大聲,最後卻沒有任何煙火特效,不知道是原本如此還是沒引燃,有點好笑

 

接下來從中間施放煙火,此時大多是特大型的煙花,在天空中連續炸開很壯觀阿

雖然站的位置離河邊有段距離所以已感覺沒有那樣震撼,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看著色彩交錯的牡丹花形煙火.

 

最後是右手邊橋邊的煙火施放跟左邊的花式差不多,

只是所在位置右邊視野比較差,橋邊的高空煙火看得比較清楚,橋邊的瀑布等就只能看到1/3了.

此時後面穿過一群人要撤退的,趕緊跟著開道人一起出去,

由於此時煙火仍在施放,所以左穿右拐的還挺順利走到3號水門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擠在水門口動彈不得,我想應該馬路口的警察沒放行吧,

擠了三分鐘終於走出水門口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外面好涼阿,路也好寬敞阿.跟著出來是對的阿.

 

前往台北火車站路上感覺已經在施放最後的煙火了,非常密集的連發.

剛好路邊有個角落可以看到一部分,就跟著一小群人繼續欣賞約一分鐘的煙火.

 

一路很悠哉的走回台北地下街,又慢慢走走逛逛回台北車站.

沒想到要九點半搭國光號回桃園時,已經排隊排出大門口了.

被人龍打敗的我想說附近逛逛晚點再回去吧.晃了大創已經準備關門了.補習街也沒啥吃的了.

九點五十回國光客運繼續跟長長的人龍奮戰吧.

光排隊排了約四十分鐘才上車,沒想到上車後更慘,一路堵車回桃園.

台北市區塞車,高速公路泰山收費站前也大塞.

足足塞了六十分鐘才到家阿..

 

雖然煙火很美,不過等車塞車的時間真的好痛苦阿.

 

另外今天去程搭火車人也超多的,人多加上人的體味讓我不太舒服,

一手扶著入口鐵桿一手用衛生紙摀住鼻子閉眼睡覺.

旁邊是三個挺聒噪的年輕上班族男士,一路不停的聊在對岸出差的狀況,對岸的房產又怎樣怎樣..

聽得我臉好綠阿.

快到樹林站時在我對面坐著睡覺的小姐突然敲我的手跟我說要讓座給我,

我跟她講不用了,她卻說她快下車了所以讓給我坐,

我就不疑有他的坐下了,不過坐位旁還是聒噪男

後來我偷偷觀察那位小姐,其實她根本都還沒下車,一直到台北車站她才下車的.

那她為啥要讓坐給我??

難道我看起來像孕婦(是拉,我今天穿寬鬆剪裁的洋裝)

還是我看起來像老人(有照鏡子確認應該不像五十歲以上)

還是我看起來體弱多病(我只是被臭又被吵得很煩)

 

真是晴天霹靂阿...看來我也要學熊貓與花做個"我沒壊孕不用讓坐"的書套來用用了..

這樣好心的小姐..真的很感謝妳好心的日行一善...

不過妳到底是什麼原因要特別讓坐給我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0930may 的頭像
    may0930may

    凱特喵的ˊ食ˊ物ˊ語

    may0930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